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蓬安:牵头召开蓬安政法系统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1-04-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任,推进蓬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蓬安县检察院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小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蓬安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蓬安县政法系统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通知精神,解读了《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并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专班工作职责,细化安排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律监督手段的运用,扎实开展对同级政法机关的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二要加强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强化配合,确保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稳步有序。政法各部门之间要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推动专项检查落深落实落细。三要强化监督动真碰硬,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县检察院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专班要对照工作指引,突出监督重点,灵活运用监督方法,落实法律监督责任,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有力的检察履职支撑。 

    与会各单位一致表示,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是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的必然要求,将会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服从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配合检察机关深度开展工作,确保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