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庆:这堂课很精彩 检察官为200余人讲授防性侵知识
   作者: 2021-04-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7日下午,在西华师范大学北湖校区学术厅,顺庆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梧桐树”团队负责人、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讲师雷蕾登上讲台,为来自南充9县(市、区)的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童伴妈妈”共200余人,讲授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常识。

    “我们要重视幼童,防性侵教育应从2岁时做起。”“在校期间,不留单个学生补课或者谈话。若确实有必要,比如批评教育或者谈心,需要其他老师在场。”……在这堂主题为“未成年防性侵常识暨‘女童保护’讲师的修养”课堂上,雷蕾结合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具体建议等内容,开展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参会者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听完讲座,来自嘉陵区大通镇麻杆坝村的“童伴妈妈”任春燕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村里大多是处于懵懂年纪的留守孩子,预防性侵害是当务之急。这是一堂及时、专业的防性侵知识课程,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教孩子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为夯实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童伴妈妈”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常识课是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让儿童防性侵教育理念深入人心,给少先队辅导员、“童伴妈妈”提供了可参考的材料,共同为孩子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自2017年5月组建“梧桐树”团队后,顺庆区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与北京“女童保护”公益组织开展合作,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100余名,整合外部资源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共为2.6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带去270余堂法治教育课程。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