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第五次(扩大)会议
   作者: 2021-07-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市社情民意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教育整顿持续整改方案,以“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认可不放过”为标准,深入查漏补缺,全面完善提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回头看”准备工作。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代表“收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延续和发扬教育整顿期间展现出的优秀作风,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的点位督导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切实以整改成效提升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源头问题,在常治长效上下功夫,对一些复杂疑难的顽瘴痼疾,树立“持久战”思想,通过建立健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来溯源治本、攻坚夺隘。注重抓好制度执行,彰显制度刚性,确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的落实效果。把纸面上的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充分释放制度效能,持续推进工作规范化。四是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强化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质量、效率、公信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服务保障好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