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罗乐检察长到嘉陵区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作者: 2021-07-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3日,南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深入嘉陵区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青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宗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瑛陪同。

  在区教整办,罗乐一行逐一查看了“回头看”动员部署情况、学习教育情况、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反馈意见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认真翻阅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区教整办的工作人员就数据一致性、台账规范性、制度完善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宗坤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对迎检工作进行了指导。 

  罗乐对于嘉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提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政法干警对待“回头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崭新的面貌和优良的精气神展示整顿的成效。既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也要保持昂扬的劲头,对标补短,一件一件抓完善。特别是线索清零、顽瘴痼疾整治清零,必须见人见事见效果。

  二是结合“回头看”任务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打好总体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核查交办线索处置情况,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对照清单抓好建章立制,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三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倒排工期,组织精干力量查漏补缺。要强化统筹协调,客观真实反映工作实绩,不弄虚作假。要结合教育整顿的成效做好宣传报道,总结提炼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做好接受中央督导组 “点穴式”督导准备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