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教育整顿专班工作座谈会
   作者: 2021-08-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7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教育整顿专班工作座谈会,全面回顾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教育整顿经验成绩,分析薄弱环节,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持续推进检察队伍建设。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主持,在家院领导,市院教整办专班人员、市院基层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参与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南充检察精神”的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聚焦“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指出,教育整顿专班同志讲政治、讲奉献、讲团结,协作精神强,完成任务好。对于如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罗乐要求,一是要在总结成效上下功夫。规矩是严出来的、形象是塑出来的、质量是压出来的、效率是逼出来的、团队是炼出来的,通过教育整顿,各项棘手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各类案件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促进。二是要在拓展成果上下功夫。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好的矛盾、没有温暖不了的心灵、没有带不好的队伍。要统筹推进“当下治”和“长久立”,真正把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招实招硬招提炼出来,转化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提升检察工作能力的不竭动力。要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持之以恒贯彻又严又实标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三是要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工作,把教育整顿中出现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格局及时有效传递出去,结合党史教育,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郑重承诺,以“严”的标准、“紧”的节奏、“实”的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多专业、便民、利民的检察产品和更高效、务实、规范的检察服务,努力做到群众呼声、意见切实得到回应和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