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业绩考评专栏
顺庆区院召开2019年半年检察工作总结会
   作者: 2020-07-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1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半年检察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大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院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及辅助人员参加大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点评,既肯定了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下半年工作明确了方向。院党组成员许锐就上半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分析点评,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院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强化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完成目标思路不清、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工作创新动力不足、办案质量有待提升、争先意识有所减弱、责任落实有待加强等问题。

何晓荣检察长强调,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更不能忽视。就如何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何晓荣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树立正确理念

要树立办“精品案件”的检察工作理念,突出员额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将每起案件尤其是疑难复杂案件办成精品案件。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突出监督重点,彰显监督水平,强化监督效果。要树立“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办案理念,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

要思路清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考评细则,找准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顺势而为,全面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要狠抓落实,把握工作重点,分清工作主次,调整工作节奏,打造特色亮点,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行为有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

要善于发现问题,增强问题意识,正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清工作存在的优势和劣势,认真研究和改进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知立行、立行立改。要明确分工,落实时间,倒排工期,将任务和责任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注重方法举措

各部门要根据当前工作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查漏补缺,缩短差距,补齐短板。要围绕工作重点、亮点、难点,狠下功夫、务求实效。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和实效性,掌握逆向思考、顺向推进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事半功倍,提质增效。

五是争创一流业绩

要抓精神状态,提升工作精气神;要抓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各司其职;要抓特色亮点,结合工作开展在深化上做文章,在挖掘上下功夫,在推广上出经验;要抓能力提升,结合专项活动、教育培训,多措并举,狠抓素能建设;要抓自我约束,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切实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