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蓬安县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18-03-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3日下午,蓬安县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院党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元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既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对四川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具有十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院干部职工当中,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有力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学深悟透。在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后,及时召开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各支部大会传达学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职工;二是精准发力。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依法严惩各类犯罪;立足法定职能,树立全局意识,注重联系实际,倾听群众呼声,摸准基层实情,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实践、落实到工作岗位。三是切实增强大局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蓬安县院材料)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