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西充县院“六一”花儿香关爱暖心房
   作者: 2018-06-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29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院关工委主任李永红与院关工委同志一道前往基地乡小学——罐垭乡小学看望慰问了该校困难留守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六一节日祝福。

  西充县检察院关工委结合年初的工作重点,把院关工委与基地乡关工委结对共建关爱困难留守学生纳入年度计划工作。事前与基地乡学校关工委进行了充分调研,确定了关爱范围,明确了关爱内容。据了解:这10困难留守学生来自该校一至九年级,有孤儿、父母离异成单亲家庭因病致贫等情况。院关工委与校关工委决定从学生的身心、思想、生活、学习上对他们关心和帮助。要求校关工委对他们分别创建主台账记载成长轨迹确保关爱出实效。

  当天,在与10名困难留守学生的座谈会上,院关工委的同志鼓励学生:贫穷和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向和目标。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更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和发展要有勇于面对困难的信心,要有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勇气;做到自立、自信、自强、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向善、向上,成为对社会有用有益的人。

  罐垭乡小学关工委负责人对我院关工委的关爱行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关爱贫困留守学生,一定要尽好学校的责任,让孩子们在充满温暖和友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教师不但要传道、授业、解惑,更应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让爱不失位、不缺位。同时要求留守学生一定要发奋图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检察院关工委的关心关爱。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