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蓬安县院领导到对口帮扶乡镇银汉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2018-06-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元勇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先后带队前往银汉镇对口帮扶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基层专题宣讲、专项调研和现场督导工作。

   5月17日,谢智明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党组和蓬安县委防范办主任蒲文杰、银汉镇镇长周超、副镇长张文强、第一书记唐建军一起来到银汉镇川主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宣讲讨论,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5月25日,杨元勇检察长陪同南充市检察院纪检组长程红星深入银汉镇调研,察看了川主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栽秧村“三室”建设和长远村小学教育扶贫情况等。

   谢智明副检察长与银汉镇班子成员、川主村村委班子及全村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讨论。与会人员结合银汉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怎么看、川主村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怎么干、“三大活动”顺利开展怎么推、川主村乡村产业发展怎么办、平安乡村建设怎么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程红星组长、杨元勇检察长与村民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文明乡镇建设、基层党员队伍建设、青年带头致富、结对支部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设性宝贵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实现全面脱贫、乡村振兴有了更明确方向和认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乡村振兴”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银汉镇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元勇检察长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学精弄懂悟深,以“大学习”促能力再提高;二要围绕在全镇广大党员中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大讨论”,以“大讨论”促观念再改进、思想再提升、作风再转变;三要围绕加强基层党建、预防“微腐败”等开展“大调研”,把握乡村一手真实情况及变化,及时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严防基层“微腐败”;四要围绕学习讨论调研促进工作,抓好产业发展、落实精准帮扶、实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紧扭住宣传发动、组织领导、结对帮扶等关键环节,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吃透扶贫政策,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真正解民之忧,解民之难,解民之困,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工作再提升,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效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