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西充县院开展“检察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06-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 近日,西充县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双凤镇跳蹬河村开展以“检察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党组成员、检务保障西充县院部长李永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东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第一党支部书记曹玮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市检察院《服务“乡村振兴”的“检察九答”》相关内容,支部党员结合检察工作就如何服务乡村振兴,从保障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打击危害农村地区的刑事犯罪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在座党员表示,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共同谋划“新风田园、检村共建”大计。 

一是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服务中心工作,护航西充有机农业品牌; 

二是要用好批捕公诉职能,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村霸”等恶势力犯罪,维护农村社会治安; 

三是要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文明乡风民风; 

四是要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推进检力下沉,切实服务乡村振兴。 

讨论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跳蹬河村有机桃园和柑橘园,充分了解跳蹬河兴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管理机制、成效经验及当前发展中的困难。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方向,从调研中发现的现实问题出发,推动乡村振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