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南充市人大内司委调研组到仪陇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一行6人赴仪陇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雍丽华、民行处处长张莉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勤、仪陇县院检察长唐蔚、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王以及县法院、环保、市监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熊主任一行听取了唐蔚检察长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汇报。从该院去年7月以来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意见建议,唐检向熊主任一行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各部门领导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均表示公益诉讼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今后会加强公益诉讼相关知识的学习,极力配合并支持检察院开展好这项工作。律师、人大代表也表示这是一项对百姓有利的工作,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勤、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王在发言中均对该院今年以来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县人大今后还将持续关注该项工作的开展,及时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督促建立好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建立目标考评机制,强化监督,加大对行政机关的宣传。并要求检察院大胆作为,扩大公益诉讼的影响和势态,紧密结合党委中心工作、老百姓切身利益,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龚宁在讲话中指出,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果。就今后工作发展提出  五点建议:一是深化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人力、物力和财力向该项工作倾斜,加大重视力度。二是公益诉讼团队要注重自身素质提高,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三是加强领导团队素质,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四是探索研究适宜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助推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五是既要又好又快又要抓住重点,克服新工作带来的困难,取得长足发展。

    最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全新的挑战性的工作,仪陇县公益诉讼工作已经产生好的开端,有初步成绩,值得肯定。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大力争取党委政府及人大的大力支持,争取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此外,检察机关也要主动作为。就今后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他表示,要加大创新力度,花大力气探索建立可行性强、有指导意义体制机制,依法创新、依规行动,力争摸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最后,唐检对熊主任一行莅临该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明该院将消化吸收此次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人大代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不遗余力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