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建设推进会暨广电技术现场服务培训会在营山县检察院召开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0日上午,“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建设推进会暨广电技术现场服务培训会在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雍丽华、控告申诉处处长陈燕、技术处干警赵晓刚和各县(市、区)检察院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四川广电网络南充分公司副总经理谢学荣以及广电各县(市、区)分公司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系统2.0版在全市的推广建设工作,营山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演示了新版系统的视频接访功能,并分别接通了一个乡镇和行政村进行视频通话、现场接访、远程答复,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营山县检察院的视频接访中心,带来更直观、真切的感受。广电营山分公司总经理陈川就新版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广电南充分公司副总经理谢学荣在发言中提到:推广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既是全市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也是广电网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为党建服务、为群众服务宗旨的宝贵机会,广电南充分公司将会组织专门力量,围绕建设内容,做好技术服务,为打造南充检察工作靓丽名片贡献广电网络力量。

    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伟从“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第一期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第二期建设规划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指出,营山县检察院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探索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法律监督、检察服务和队伍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获得多方肯定和支持。营山县检察院将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建设,让“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内涵更丰富、效果更明显。

    南充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雍丽华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广建设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心用力抓好落实并不断深化应用。

    2、要专注培训切实做到学懂用通,把项目的内涵、建设目标和达成效果理解透彻,做好前期工作,加强沟通,确保系统能够按时上线和顺畅应用。

    3、要加强汇报和沟通协调,各县(市、区)检察院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系统研发单位的沟通,注重与市检察院的互动,以便得到政策和资金支持,获取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

    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系统是“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内容之一,即将在全市推广建设的新版本由南充市检察院与广电网络南充分公司联合研发,营山县检察院去年开始试点建设应用,已在全县机关单位、乡镇、社区、村建立起733个视频接访咨询平台,在全市推广建设后,将增加5700个点位,实现南充区域的全覆盖。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