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南部县院)
   作者: 2018-11-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什么是12309

12309”就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简称,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12309热线是高检院申请并获批准的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使用的举报电话。群众拨打"12309"后,电话将被接往拨打地所在检察机关,如想进行异地举报,可在"12309"前加拨被举报人所在地区号即可。

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南部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建设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把检察院搬到群众身边,在县政务中心以及2个街道办事处、71个乡镇都建设了12309智能服务终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向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方便群众求助,为及时实现司法公正增添了新的助力。

12309智能服务终端提供视频电话连线功能,群众在各个乡镇就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电话连线系统向南部人民检察院反映问题,实现了跨越百里的“面对面”检察服务;“既有效解决了群众舟车劳顿之苦,大大减少信访成本,又促使群众诉求更加及时妥善地解决,就地化解矛盾。

下一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检察服务。

12309智能服务终端功能

(一)、检察服务功能:受理控告登记、刑事申诉案件登记、民事行政申诉登记、国家赔偿申请、司法救助申请、其他信访登记、反馈查询。

(二)、检务公开功能: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律师预约。

(三)、接受监督功能:提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监督员、人民群众意见建议。

(四)、视频电话连线功能:提供面对面与检察院面对面视频电话功能,触摸视频电话连线模块后,将居民二代身份证靠近右侧身份证阅读器,响起电话铃声即可拿起电话听筒,同时自动启动摄像机等待电话接通,如长时间未接通电话,可通过电话语音留言,将问题语音留言后,挂掉电话即可等待检察院回复。

(五)、惠农直补资金查询功能:提供惠农扶贫领域直发资金查询。

(六)、法律咨询功能:提供国家法律法规知识查询、学习。

(七)、在线举报功能:提供在线举报功能,包括控告申诉举报、涉黑涉恶举报、公益诉讼举报、诉讼违法举报、举报须知。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