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阆中市院积极配合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南充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检查
   作者: 2018-11-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阆中市院积极配合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南充市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暨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组前往阆中市七里、江南、柏垭等司法所,通过查阅社区矫正人员监督档案、查看扫黑除恶专项资料、查看社区矫正人员学习记录、翻阅考勤打卡记录、与服刑人员谈话等方式对该项工作进行检查。

随后,阆中市院协同检查组、南充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对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一、要转变观念,引进社会力量开展综合治理,根据执法对象动态发展适时调整矫正方案。

二、要加强学习,执法人员要加强社区矫正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社区服刑人员也可结合自身职业,学习行业法规,避免学习范围的笼统单一。

三、要深入思考,用活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确保矫正工作实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