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六一节特刊】时光话说未检人,顺庆区院“梧桐”迎风最有声
   作者: 2019-06-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6日,在“女童保护基金”公益组织举办的“女童保护”六周年培训交流会上,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被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评为“女童保护”2019“优秀团队”。
    顺庆区检察院雷蕾、杨翠、石小英3名检察干警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1月,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与“女童保护基金”正式签约合作,使用其拟定的专业教案、课件开展“儿童防性侵”法治知识普及教育工作。
    实践中,“梧桐树”团队以校园为主阵地、以课堂为主渠道,以留守儿童、乡村学生为授课教育重点,并倡导、推动此项教育工作成为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在入学时的必修课程。
    截止2019年5月底,“梧桐树”团队已拥有22名经“女童保护基金”总部考核通过的志愿者讲师,在全区40余所小学、幼儿园为8203名学生、家长带去了134堂“儿童防性侵”法治课程,实现了顺庆辖区农村学校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梧桐树”团队高度重视“儿童防性侵”课程的课后反馈,通过课后反馈卡了解课程效果、课程需求等,并以此收集到涉嫌性侵犯罪的线索反映10人次。通过调查核实,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件,目前已有1件进入立案侦查阶段。
    今年5月25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南充市妇女联合会在南充市嘉陵一中召开“南充市未成年人观护暨‘女童保护’专项活动”大会。
    在会上,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就“儿童防性侵”项目作经验交流,并在全市检察、教育、妇联系统正式推广此项工作的经验做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