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高坪区院召开认罪认罚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19-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培训班相关会议精神及培训内容,7月10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检察长、分管刑检业务的副检察长、专职检委会委员、刑检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专职检委会委员宋智勇同志传达了省院第一检察部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考核规定,要求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的案件达到起诉数的55%,其中适用速裁程序的达到30%,量刑建议采纳率达到85%。并传达了2019年起诉率、逮捕率不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新考核要求。通报了高坪区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具体情况,与省院下达的考核指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并指出目前工作中还存在检察机关主导作用不突出,值班律师作用不明显,量刑建议不精准,检法衔接不顺畅,刑检干警不积极等诸多问题。

    分管副检察长张勇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法修改后新增的内容,增加了公诉工作量,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比照省院的考核指标,加紧学习、努力完成考核任务,力争做到量刑精准。

    检察长石耀中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顶层设计的深远意义,迅速转变办案思维与办案习惯,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提高精准量刑建议的能力,真正发挥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做到案件繁简分流,简案简办,难案精办。

    会上,宋智勇还就为期四天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具体培训内容与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操作层面的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