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西充县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入伏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作者: 2019-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确保入伏期间看守所安全稳定,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和疫情,78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对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驻所检察人员、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对监区、监室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是对在押人员人身和生活用品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面检查,清除监室内存在的违禁品,消除、防范监室安全隐患;二是对地面、监控、报警系统、供电线路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运行平稳、无隐患;三是对食堂、监区医务室、提讯室、会见室等在押人员饮食生活卫生、救治医疗、审讯会见安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纠排。

    在联席会议上,驻所检察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看守所交换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看守所条例》及其实施意见,强化各岗位责任,做到全天候动态监管清晰可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控,严格收押、释放、会见的管理,坚决杜绝违禁品流入监室;三是要进一步稳定在押人员思想情绪,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好夏季食品、消防、防疫安全关。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