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顺庆区院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9-08-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央、高检院、四川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等,729日,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了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专委、中层正副职共2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学习辅导,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等。辅导讲座针对性强,讲解深入浅出,指出了该院前期政治思想、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党组成员、政工部主任唐红兵组织大家学习了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资料,以及南充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随后,党组成员、政工部主任唐红兵,检委会专职委员、刑检部部长张利君等4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如何强化学习、加强结合、注重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学习要持续。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入脑入心。检察机关作为政法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结合要紧密。要结合岗位,结合工作,结合自身。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要找准差距抓落实,结合实际解难题,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在分析形势时要把握好政治因素,在推动工作时要落实好政治要求,在处理问题时要防范政治风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效果要彰显。理念必须提升,难题必须破解,争先必须到位。张军检察长指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才能落实。检察官在办案中要运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检察事业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