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10-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24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元勇主持,该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雄,中共蓬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翔,县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定平等到会指导。

会上,该院政治处主任唐建东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围绕正确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几对关系以及全面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主题汇报。该院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开讨论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元勇指出,全体党员干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努力做到司法亲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立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推动队伍素能提升;立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立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提高服务大局水平;立足人民群众的新呼声,提供贴心检察服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翔认为该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的发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深入领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余翔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县委的领导下,以政治立检、业务兴检、文化育检、服务树检为抓手,在司法为民、基层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检察院党组要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干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念学习,学懂弄通悟透,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雄充分肯定了蓬安县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期筹备工作,并对该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突出“关键少数”,注重关键环节。要以深入学习“两书一章”为主,真正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准确提出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调研工作表面化。

二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主题教育统一谋划,统筹安排,确保教育扎实有效。

三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四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到学习教育、检察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杨元勇检察长表示,全院党员干警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两位领导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抓实抓紧主题教育,有力推进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