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阆中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2019-10-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阆中市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元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跃波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玉斌对阆中市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炜作动员讲话,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元才作指导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炜就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院党员干警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

第二,紧扣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性和针对性。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就是要坚守一颗“赤子之心”;担使命,就是要保持一种“勇往之势”;找差距,就是要树立一把“标准之尺”;抓落实,就是要鼓出一股“穿石之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学习教育要着力在学懂弄通上,调查研究要着力在掌握实情上,检视问题要着力在深挖根源上,整改落实要着力在解决问题上。

第三,精心组织,切实保证主题教育的深入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做到统筹有力;要严格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做到推动有序;要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做到引导有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务求有效。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元才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明确重大意义,加强工作部署;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工作主题;明确根本任务,突出工作主线;明确具体目标,抓住工作重点;明确方法步骤,强化工作统筹;明确制度规定,严格工作纪律。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