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效果维护公平正义
   作者: 2019-12-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跟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脚步,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向身边人学习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弘扬正能量。

    他是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干警史航,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走进他的故事中......

    通过一场在南充市院举办的“第二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中,他在完成闭卷考试和现场答辩二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在来自南充市各基层检察院的干警中,脱颖而出,在仅有6名优秀个人荣誉中占据一席之位,荣获“优秀个人”。

    在整场竞赛中。赛前,他作为刑执业务新手,无论是在学习过程中,还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都会遇到诸多问题,他都虚心向前辈们请教;赛期,面对残酷的竞争,不免会有许多的压力,鼓励和支持是具有魔法性的,来自领导和同事们发来的加油打气短信,从而是他信心倍增,从容发挥;赛后,他也积极总结,取得好的成绩,不仅离不开平时的钻研学习,还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鼓励支持。通过这场比赛,他也真心希望干警们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收获。

    

    作为一名刑执干警,刑执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包括以下方面:

    1. 对司法局社区的矫正监督检察;

    2. 对公安局看守所监督检察;

    3. 对法院财产刑执情况监督检察;

    另外还包括有(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职务犯罪线索排查;对监狱提请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犯罪进行审查等)

    当他在处理到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工作时,会专门针对罪犯是否为女性、是否为未成年等特殊情况,从而来开展。小到对文书是否齐全、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是否有帮教小组等工作,大到是否因监管不力导致脱管漏管,造成严重后果的倒查在哪个环节存在问题,对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的,是否及时向人民法院提出撤销缓刑假释的建议等工作。正是因为有实实在在的付出,最后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每项工作的扎实有效,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他撰稿的:《浅析区块链在未来社区矫正中的运用》获得省级媒体的转发。

    虽当前社区矫正期间的罪犯再犯罪多发,营山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转观念、添措施、促就业、护平安。以整合资源,多部门联合共促就业;搭建平台,多职能联动促成就业;检企携手,多单位联手稳定就业,全年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人数同比下降50%。加强监督,努力实现不脱管、不再犯罪,将其改造成为守法公民,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