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检察助农】种植柑橘遭遇困难?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为村民请来川农教授
   作者: 2020-04-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南部县谢河镇碾盘垭村,成片的柑橘树随处可见。作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南部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体村民通过几年的共同努力,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柑橘产业园,村民的日子也一天天地好起来。但种植经验不足、病虫害防治效果不好、管护不到位、挂果率不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

    为确保扶贫产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3月30日下午,南部县检察院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果蔬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汪志辉教授到谢河镇碾盘垭村开展贫困户柑橘种植技术培训讲座,南部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袁晓春、工会主席蒙长虹,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一到碾盘垭村,汪志辉教授便与贫困群众促膝而谈,认真了解当地气候、土壤、水文等自然条件和果农在种植柑橘中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的讲座中,汪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实践教学经验和南部县地理特征,讲解了柑橘标准化栽培、土壤修复、打芽留枝、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并生动地为村民描述种植柑橘的市场前景,有力增强了村民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动力。针对果农当前比较关心的柑橘黄化苗、柑橘黄龙病的识别防治、田间危害症状等问题,汪教授现场给予了技术指导。在柑橘种植基地,他手把手教种植户修剪树形、肥水淋施及病虫害防治等技巧,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柑橘种植中常见的问题。

    此次培训会,不仅让种植户收获了更多的柑橘种植实用技术,提高了的柑橘种植栽培积极性,更为贫困群众稳定增产增收和如期奔赴小康提供了技术信心和内生动力。

    汪教授为碾盘垭村的柑橘种植产业带来了专业技术,解决了发展难题。有了技术支撑,检察院就能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通过产业助农、技术扶贫,积极探索帮扶贫困村的长效增收路径,巩固脱贫成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