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公益诉讼】蓬安检察“重拳出击” 公益诉讼让环境更美好
   作者: 2020-04-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蓬安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主动走乡镇进村社,先后深入巨龙镇、锦屏镇、龙蚕镇等十余个乡镇,多渠道摸排、掌握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取得明显成效。

    在巨龙镇金龟村某养殖场,检察干警经过调查发现,该养殖场养有生猪一百余头,粪水泄漏进附近农田,最后排放到嘉陵江,既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且可能造成村民饮用水安全隐患。蓬安县检察院及时向巨龙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养殖场,以改善被污染的环境质量。

 

    在福德镇石板坪村,检察干警发现两家养牛场没有干粪堆放棚、过滤池等排污设施,干粪因露天堆放,导致粪水渗入附近农田,使农田无法耕种。养牛场还导致附近周围臭气熏天,蚊虫苍蝇较多,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蓬安县检察院立即向福德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辖区环境监管职责,全力维护公共利益不受侵犯。

    经过近一个月摸排,截止目前,蓬安县检察院已掌握公益诉讼线索8件,立案3件。下一步,蓬安县检察院将充分利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平台深入挖掘公益诉讼线索,加强法治宣传鼓励群众举报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线索;对有成案价值的线索深入调查,及时评估、审查;积极争取市检察院的指导与支持,适时提起公益诉讼。

    总之,蓬安县检察院干警将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为凝心聚力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服务蓬安“三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