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助企复工复产】锦旗送到检察院门口
   作者: 2020-04-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仪陇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过程中,综合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个体工商户龚某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该建议被法院采纳,龚某开办的十几家营业门店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案件详情

    龚某,2019年6月8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以危险驾驶罪移送仪陇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承办人审查该案卷宗后,发现其酒精含量严重超标,且有无证驾驶情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此类情形一般不适用缓刑。对案件进一步审查发现,龚某如果被羁押,自己开办的十几家营业门店将面临复产难问题,从而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和手下近百名员工的失业。因龚某具有坦白和认罪认罚的从轻处罚情节,在综合考量该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基础上,该院依法对龚某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法院对该量刑建议予以采纳。


    判决后,龚某表示从此以后绝不酒驾,一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就该院积极助力其复工复产的行为,龚某心存感激,亲自到该院送上锦旗一面,锦旗上印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