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阆中市检察院联合阆中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作者: 2020-05-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为提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质效,阆中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教育活动,并特别邀请了原市政协常委、现市文明道德宣讲团成员张文朗老先生现场授课。

    集中教育活动上,张老先生从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和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三个方面,通俗生动、情真意切地与大家进行交流。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琼英、社区矫正股股长廖长艳通报了2012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人员被警告、治安处罚、收监执行等情况,以三个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具体案例为切入口,重申社区矫正对象义务清单,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矫正对象提出工作要求。

    随后,阆中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赵彬荣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劝告大家珍惜自由,要清醒认识到自由是有限度的,自觉主动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向大家释明“数罪并罚”相关规定,警示各位矫正对象要算好“自由账”、“时间账”,切勿再次犯罪。最后也向大家表明,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对社区矫正机构的执法活动依法监督,对矫正对象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等合法权益依法保护,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者发现司法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欢迎向检察机关申诉、控告、检举。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