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仪陇护苗人走进村小,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 2020-06-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此次活动可能只是你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但对于全校77名孩子而言,可能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第一次现场参与升国旗仪式,能够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爱国的幼苗,甚至可能会改变部分学生的一生。”仪陇县日兴镇白塔九湾村村小的一位老师激动地说道。

    仪陇县日兴镇白塔九湾村村小是仪陇县目前仅存的几所村小之一,教室设在老师自家住房,教学设备极其简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仪陇检察院护苗人团队与县妇联、懿德志愿者协会、日兴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等60多人前往该村小,开展了慰问活动,现场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志愿者援建的旗台、旗杆下,该校第一次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国歌响起,红旗飘扬,一个个幼小的身躯挺得笔直,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肃然起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只是一个简单的升旗台,却让孩子们感觉仿佛已经到达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

    这所村小留守儿童占绝大多数,他们的父母有的两三年才回来一次,有的甚至已经忘记了父母亲的模样,活动现场孩子们诵读了写给家长的一封信,那不加修饰的文字,那饱含深情的声音,那泪流满面又稚嫩的面庞,让我们在场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考虑到该校地处偏远,女学生数量较多,为了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仪陇检察院护苗人团队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大礼包——开展了一堂“我们的身体不容侵害”防性侵法治教育课,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提高防性侵害能力。

    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读本《护苗手册》、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具。孩子们激动地拿着分发的物品,稚嫩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表示一定踏实努力,勤奋上进,长大后凭借自己的能力看到更大的世界。 

    最后,活动参与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温情互动,孩子们纷纷说今天吃了最好吃的饺子,过了最开心的六一儿童节。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