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让检爱无悔青春
   作者: 2020-06-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上午,阆中市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综合关爱基地启动仪式,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教科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代表和师生家长代表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该院新启用的未成年人综合关爱基地举行,受邀代表和师生首先观看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动漫视频,并听取了该院依托检察职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介绍。

    随后,受邀代表和师生家长依次参观了综合关爱基地矫治室、宣泄室、一站式讯(询)问室、心理疏导室、公开宣告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未成年司法政策、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真观看了有关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中小学生常见突发的问题、预防措施等内容。根据真实案例模拟的不起诉决定宣告现场让代表和师生家长们“零距离”感受了检察机关办案。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校园欺凌的危害、疫情防控等知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努力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随后,受邀代表和师生来到“阆中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未检部门检察官从禁毒历史、禁毒环境、禁毒效果以及毒品样本的观察、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强化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让同学及代表们受益匪浅。

    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以前以为检察院很神秘,不清楚具体是干什么的,今天来到检察院参加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了解了更多与检察相关的知识,谢谢检察官阿姨,这次活动让我们都受益匪浅”。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