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来看看他们又有哪些新动作?
   作者: 2020-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省妇联副主席李凤琴一行调研顺庆区检察院“一站式”取证中心工作

    近日,省妇联副主席李凤琴、权益部部长余惠军等一行来到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进行调研。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副主席汪春梅,顺庆区副区长张益萍,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区妇联主席宋静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顺庆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雷蕾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设立理念、取证办法、工作效果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询问室、体检室、辨认室等取证场所,全面了解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李凤琴副主席表示,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工作很有价值,将向全国妇联专题报告,对其经验予以推广。 

    二、嘉陵区检察院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会

    近日,嘉陵区检察院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勇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上,该院党组成员何胜勇组织学习了相关通报;档案管理人员就进一步规范档案入卷、装订、归档、借阅等环节工作及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三、南部县检察院让碧水清波映照一抹“检察蓝”  

    近日,南部县检察院会同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县海事处、县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并邀请南部县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前往升钟湖巡查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情况。

    巡查中,查看了部分区域水体水质感观状况以及湖岸线垃圾堆放、污水直排、违法建筑、临湖养殖等情况,并现场进行水样采集和快速检测、无人机勘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行政部门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升钟湖水生态环境长效保护工作交流意见。 

    南部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县海事处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介绍了在升钟湖水域保护以及“库中库”整治、临湖违建整治、环境执法、船舶安全管理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下一步打算。 

    随后,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介绍了目前升钟库区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人民监督员杜黎明也对升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四、西充县院与营山县院深入交流谋发展 共同探讨促提升

    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一行等14人到西充县检察院交流学习。 

    在座谈会上,两院分别分享了刑检办案质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办案质效、办理精品案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五、蓬安县检察院筹建“法律服务中心”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蓬安县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利用现有功能区域、配套设施和人员筹建成立“法律服务中心”,建成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店”,与南充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法律服务中心“网上店”相辅相成,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性、普惠性、均等性、便利性法律服务需求。近期,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