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嘉陵区检察院如何践行“三服务”工作?这场会议透露出这些信息......
   作者: 2020-07-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半年来

嘉陵区检察院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 

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如何践行“三服务”工作?

都取得了哪些成效?

下半年又将如何更好地开展“三服务”工作?

这场会议上都能听到!

    7月23日上午,嘉陵区检察院召开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小组成员围绕“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发言。5名涉企联络员总结汇报了院领导挂牌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工作的联系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性,会议临时增设了提问环节,院党组成员就如何解决企业难题、12309后期宣传及"家门口的检察院"建设情况等提问,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各党组成员对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分析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就下步“三服务”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01.以练好内功为基础,着力提高服务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 

    要积极对标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新法新规,不断充实知识储备,大力提升执法水平,全面规范司法行为,厚植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嘉陵检察队伍。 

    02 .以服务大局为根本,牢固树立服务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责任意识 

    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找准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定位,主动服务“六稳”“六保”,着力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03 .以担当担责为己任,积极展现嘉陵检察工作的新作为 

    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适时更新检察监督理念、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业。要以追求极致、勇于担当、自我加压、不懈奋斗的精神,突出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司法公信,讲好嘉陵检察故事。要在检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关系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中突出党建引领、扎实青年干部培训,让党员干警、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练就出能担当的宽肩膀,掌握到能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展现嘉陵检察工作的新作为。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