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作者: 2020-09-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嘉陵区公安分局辖区李渡派出所、曲水派出所和木老派出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根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设立巡回检察工作制度(试行)》精神,院党组成员、分管检察长许德敏带领检察一部主任张丽及部门干警,与嘉陵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何子勇等人一同深入李渡派出所、曲水派出所和木老派出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在派出所内,许德敏副检察长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派出所的办案中心,了解了办案中心的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了派出所的出警记录和受立案登记表,了解了派出所近段时间的立案、撤案情况;查看了派出所内防邪宣传栏和宣传资料,了解了派出所防邪工作开展情况。

    在巡回检察座谈会上,案侦民警反映了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张丽主任概括总结了在日常办案中发现的民警办案流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巡回检察工作通过前移监督端口,有助于拓宽检察监督渠道,提升办案质效,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监督制约与协助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嘉陵区检察院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巡回检察工作,将侦查活动监督向执法办案一线延伸,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工作主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检察监督模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