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牵手社会力量,为青春护航 ——高坪区检察院在企业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作者: 2020-09-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考察工作,增强其回归社会的综合能力,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整合社会资源,经过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工作岗位和环境最终决定在高坪区龙门街道办事处豪都大酒店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9月15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全裕辉和“知心姐姐·手拉手”团队前往龙门街道办事处,与豪都大酒店负责人签定《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实施办法》,双方达成协议豪都大酒店将协助高坪区检察院“知心姐姐·手拉手”团队对在高坪区涉嫌犯罪,经区检察机关作出不批捕、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年满十六周岁的无固定住所、无收入来源、无监护人的未成年人进行考察、保护、帮教、矫正,适时提供就业机会,从而促进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春风化雨于无形,为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效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建立未成年人办案区,设有心理疏导室、法治宣传室、未检讯问室等,向涉案未成年人及时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教育宣传等多种服务,突出了未检教育感化功能。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牵手社会力量,共同为青春护航,用一份检察初心不断创新未检工作,依法做好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感化和服务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