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仪陇县检察院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 2020-09-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加强仪陇县青少年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工作,2020年9月7日至18日,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体局,在全县各乡镇20所中小学开展为期“开学第一课”法治巡回宣讲活动。

    今年是仪陇县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为提升活动的精准度和青少年的参与度,根据学生的各年龄阶段认知特点和需求,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未检工作室准备了不同类型的宣讲主题,如“《民法典》,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结合时下热点为青少年解读《民法典》;针对仪陇县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增多的情况,为青少年讲解“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预防和破解仪陇县校园欺凌难题,宣讲“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

    此次宣讲由该院党组成员及未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参与授课,采用PPT、微电影、微动漫、互动小游戏、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加以丰富,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增强责任意识。

    从一个互动展开了一场关于防范性侵害和防治校园欺凌的法治宣讲。活动中检察官认真讲解,同学们在课后踊跃发言,处于青春期的七年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有深入认识,要爱护自己和保护身边的同学,远离性侵害,坚决拒绝校园暴力。


    接下来,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未检工作室将继续为全县中小学送上特色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有“质感”的法治宣传教育展现检察机关的司法 “厚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