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适逢赶集日 检察宣传时
   作者: 2021-0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同志,你这个是不是讲法律知识的,给我来一份看看吧”“是不是扫描这个就可以看到你们的动态了?”“同志,啥事情才可以找检察院反映?”……群众的声音此起彼伏,这热闹的一幕出现在营山县检察院开展宣传活动的现场。

    1月5日是木垭镇的赶集日。营山县检察院特意选在这日深入乡镇进行法治宣传,以便提高受众,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法律知识及检察职能。同时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检察干警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咨询。

    为了进一步让老百姓熟知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和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和职责范围,营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的干警在集市上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发放普法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老百姓宣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森林草原防火令》、野外火源管理的有关规定、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基本常识、安全避险知识及该院“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掌上检察院app”等特色亮点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群众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