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作者: 2021-01-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三次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陈燕检察长先后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精神在该院贯彻落实作具体部署。

    一是要坚决做好传达工作。

    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回答了南充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新的发展等重大命题。只有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才能保持思想认识上的清醒,才能心系全局大局,立足本职干好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起来学习、结合起来领会、贯通起来落实。要对标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谋划、细化目标、分解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执行、抓好推进、抓好落实,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二是要科学谋划相关工作。 

    要以中省市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未来工作,积极对接上级规划,切实加强沟通衔接,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整体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接续奋斗和与时俱进相结合,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调整工作,将其作为未来五年工作的纲领引领,紧盯目标不放松,展示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全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作出检察贡献。 

    三是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 

    突出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梳理工作目标。要聚力聚焦业务工作,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维护法律权威,努力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融入县域中心发展大局,持续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积极构建仪陇县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以更实举措助力“三大战役”,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以2021年全面铺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项活动为契机,严格贯彻从严治检要求,认真开展“防范关系案、人情案、利益案”专项活动和“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整治”专项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切实提升检察服务效率。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