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辞旧迎新登高处——南部县检察院工会开展登山活动
   作者: 2021-0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年末岁尾,正是辞旧迎新、登高望远的好时节。近日,南部县检察院工会在凌云山公园开展了以“我攀登,我健康;我争先,我快乐”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带队,全院60余人参加,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享受自然,体悟“攀登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

    凌云山,又名灵云山,民间传说唐人蒲景珣隐居灵云洞中,吕洞宾访他不遇,于洞壁以瓜皮题诗而去。诗云:“我自黄粱未熟时,已知灵谷有仙奇。丹池玉露妆朱浦,剑阁寒光烁翠微。云锁玉楼铺洞雪,琴横鹤膝展江湄。有人试问君山景,不知君山景是谁!”如今的凌云山遍山苍松翠柏,满目青翠,与嘉陵江东岸火烽山森林公园遥遥相对,被喻为南部县城的“肺”。

    活动开始,职工们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欣赏着两旁郁郁葱葱的森林,一路欢声笑语,沿着盘山而上的阶梯卯足了劲往上登,迫不及待想到山顶的灵云楼放眼远眺。

    站在灵云楼上,南部县城全貌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大家时不时地朝着嘉陵江的方向,寻觅着它的身影。在登山望远之际,仍放不下工作职工们一边谈生活中的小趣事,一边热切讨论如何更好地把检察工作融入南部的山山水水,助力南部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亲近自然,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同时更加观地体会到新时代县城的新变化大家不禁感叹到:“未来就在眼前,当继续志存高远、心怀大局,充分展现南检人攀登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团结拼搏,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