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 “梧桐树”助成长
   作者: 2021-03-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2日,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团队走进南充市金红国际幼稚园,开展“法治进校园”防性侵主题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不可以给别人看,也不可以让别人摸。”课堂上,“梧桐树”团队讲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授防性侵知识。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有陌生人故意触摸我们的身体,我们要赶紧躲开,并坚定有力地告诉他:‘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如果对方仍然不停止,就大声喊:‘我还没满14岁,你想坐牢吗?’” 

    授课中,讲师们以情景模拟、合作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地掌握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并告诉孩子们如何分辨性侵害、什么是熟人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课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防性侵漫画宣传手册110余册。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受到了该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继续坚守司法为民情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具体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更多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向广大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梧桐树”校园联络站,加强检校密切合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