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顺庆: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督促整治问题窨井盖2000余个
   作者: 2021-08-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窨井盖虽小,却关系着百姓民生、关系着出行安全、关系着城市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8月16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前往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跟踪监督问题窨井盖的处理情况,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连日来,在走访调查中,检察官发现,顺庆辖区窨井产权涉及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多家单位,部分窨井盖因疏于养护和监管等问题,导致一定程度存在缺失、破损、坍塌、错位等安全隐患。

  为加强窨井盖的管理,顺庆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出击,依托“四川省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和实际走访调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换、修复治理问题窨井盖2000余个;督促行政执法部门对30个街道、社区的重点位置加装防坠网装置200余个,有效堵住问题窨井盖风险,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