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基层动态 | 顺庆:“侦诉审”一体化 刑事速裁案件办理驶上“快车道”
   作者: 2021-08-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快刑事速裁案件办理,日前,顺庆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侦诉审”一体化办案工作推进会。顺庆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敬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少龙,区公安分局政委方树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各单位分别交流了《关于建立刑事速裁案件“侦诉审”一体化办案机制的意见(试行)》会签以来适用一体化机制办案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侦诉审”前期工作初见成效,但仍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把该工作当成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

  刑事速裁案件“侦诉审”一体化办案机制是由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共同研究决定建立的一项办案机制,通过在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速裁法庭、值班律师办公室,对部分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进行快速办理,一体化完成侦查、起诉、审判整个刑事诉讼程序,最大程度简化审批程序、精简法律文书、缩减诉讼时间,实现刑事速裁案件“侦诉审”一体化办理,有利于促进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帮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减轻诉累,早日回归社会。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