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坪:联合多部门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作者: 2021-08-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23日以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广旅局等部门,共同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联合执法督导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督导人员对辖区内部分商圈、酒吧、网吧、酒店及校园周边文具店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主要检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是否张贴、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是否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校园周边文具店、食品店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劣质小食品以及“三无食品”,是否存在“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书籍、刊物、图片等;辖区相关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酒店宾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或者接待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入住时,是否询问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是否确认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情况。

  本次专项行动发现部分学校周边存在售卖“三无产品”和带有赌博性质的卡片及玩具,且在检查中发现有营业性歌舞场所允许未成年人入内消费且场所门口未正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有宾馆未执行公安机关发布的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等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成效显著。联合执法督导人员收缴赌博性玩具、“三无产品”、有害青少年非法出版物等100余册;对营业性歌舞场所、酒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检察干警向经营户和营业场所现场负责人宣传新修订的“两法”以及性侵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扫黄打非”等相关内容,让广大商户全面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自觉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覆盖全区。下一步,高坪区检察院将聚焦涉及未成年人公共利益的重点领域,加强与行政执法相关部门沟通配合,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为辖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