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阆中:参与阆中“儿童邪典”及“护苗”专项清理行动
   作者: 2021-10-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南充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专职调研员朱成平、南充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殷春娥等一行到阆中对“儿童邪典”及“护苗”专项清理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该院第四检察部积极配合参与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走访调查了该市白塔小学、阆师附小、城北小学等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重点检查贩卖书籍的店铺是否存在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贩卖盗版书籍、贩卖涉及暴力、恐怖等非法有害出版物、是否存在贩卖含有“儿童邪典”内容的读物、卡片等,对存在上述情况的,现场对有关商品进行了查缴,并对店铺老板进行教育和劝导。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朱成平调研员指出,市场监管、文化等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监管惩处、加强配合协作、加深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等工作。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挑好责任担、找准切入点”,监督校园周边文化用品相关经营场所规范运营,将“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内容纳入法治进校园的宣讲中,积极主动作为,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