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公益诉讼 | 阆中:增殖放流护生态,公益诉讼在行动
   作者: 2021-11-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积极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助推被破坏的生态环境资源及时得到修复,11月23日上午,阆中市检察院会同阆中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阆中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劲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谢奎出席活动,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案件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多名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的涉案人员在阆中市检察院与阆中市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与现场工作人员一道,向阆中市检察院设在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公益诉讼增殖放流基地,投放胭脂鱼、花鲢、白鲢、鲫鱼等鱼苗60万尾,以维护流域内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

  下一步,阆中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和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为守护阆中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贡献检察力量,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保护的更高需求。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