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仪陇:案结事了人和,他们又收到锦旗啦
   作者: 2022-01-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犯罪嫌疑人家属张某为了表达对仪陇县检察院的感激之情,专程来到该院送上一面写有“廉洁奉公,热情服务,真正精神一心为民”的锦旗。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态势严峻,各级司法机关勇担责任,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以及关联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本案中,张某的妻子陈某某将丈夫名下的银行卡进行有偿出租,最终被公安机关移送该院审查起诉。 

  在办理该案时,该院干警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向张某妻子释法说理,释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终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 

  张某在赠送锦旗时说:“妻子能迷途知返,自愿认罪认罚,痛改前非,这都要感谢检察官们的耐心劝说,释法说理,我和家人们心怀感恩,谢谢检察官们拯救了我的妻子,也拯救了我的家。我和家人们等待妻子改造归来。” 

  承办该案检察官何楠表示:“检察官运用法律武器拯救一个又一个家庭,避免跌入更深的犯罪深渊,需要专业知识,更需要用心和耐心,即取得被害人谅解,又能得到犯罪嫌疑人家人的支持,这才是双赢,也是我们想要达到的办案效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