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蓬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作者: 2022-07-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30日下午,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前往银汉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狠抓学习贯彻,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让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王能钊在宣讲时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学习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动能。要深刻领会把握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远、内涵丰富,为推动蓬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领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认清形势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蓬安现实路径、准确把握发展内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能钊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落脚到基层、尤其在农村,主要任务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用产业驱动为抓手,通过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全面实现产业增收,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以产业发展为牵引,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助力农村生活环境、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按照蓬安县委统一安排,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王能钊代表县委对银汉镇困难党员进行慰问,询问大家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要保重身体。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组织振兴,关键在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有力量,党组织才会更有力量,要更加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宣讲中,王能钊还深入银汉镇部分村社实地查看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情况汇报。

  银汉镇党委书记尹洪刚等参加上述活动。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