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阆中: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
   作者: 2022-07-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非常感谢检察院、感谢检察官,关心关爱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当事人,为我们争取到司法救助金”,629日,在阆中市检察院开展的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中,一名领到司法救助金的申请人激动地说道。

  629日,阆中市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近期办理的8起司法救助案件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8名申请人均因遭受犯罪侵害,加害人死亡或者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其中还有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有返贫风险。阆中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在前期办理的案件中,主动发现救助线索并移送至了本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引导和配合案件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金。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在收到申请后,及时进行了审核办理,实现救助线索发现、移送、办理的“无缝对接”。同时,积极协调申请资金,及时将救助金发送到困难当事人手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温度和司法温情。

  下一步,该院还将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群团组织、社会机构的沟通,通过协调办理低保、医疗救助、衔接社会救助等多元救助方式,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更及时、更有效的帮助,更大程度地缓解群众愁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温暖。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