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蓬安:“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作者: 2022-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拿回了拖欠八年的劳务工资,这可是我的血汗钱啊!新园乡70多岁的杨大爷拉着蓬安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2014年至2015年,杨大爷在成都温江某建筑工地务工。经结算,该项目承包负责人唐某尚欠杨大爷劳务工资2.6万元。杨大爷多次索要拖欠工资,唐某一直以多种理由未结清该笔款项,导致该工资拖欠了八年之久。

  2022年4月16日,杨大爷听说检察院可以帮助追讨工资,遂向蓬安县检察院反映情况。该院高度重视,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决定全力帮助其追索劳务报酬,以切实维护杨大爷的合法权益。经审查,杨大爷提供的资料和调查核实,认定杨大爷与唐某存在劳务关系、唐某欠杨大爷该笔工资款情况属实、杨大爷多次向唐某讨要和该村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等事实。鉴于杨大爷年过七旬,系农村户口,经济困难,符合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案件受理条件。经进一步调查核实,杨大爷与唐某系同村关系,唐某拖欠杨大爷的劳务工资2.6万元,是因为近年来生意亏损导致经济困难。为了尽快帮助杨大爷追回其劳务报酬化解矛盾,案件承办人冒着炎炎夏日走访新园乡某村委会,与唐某多次沟通做释法说理工作,终于2022年5月6日,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唐某承诺待其一笔应收账款到账后于2022年7月15日前给付杨大爷工资2.6万元。

  7月11日,杨大爷高兴地给蓬安县检察院案件承办人打电话说:“唐某欠我的2.6万元拖欠工资给我了!”7月13日,杨大爷冒着烈日一大早来到蓬安县检察院,紧紧握着该院办案人员的手,不断向办案人员道谢,以表达其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司法为民、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帮助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利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蓬安县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通过支持起诉、开展公开听证等方式,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保障民生民利,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更大蓬安检察力量。蓬安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蕾如是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