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民法典》宣传月 | 嘉陵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
   作者: 2022-07-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积极响应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近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进农村,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送法进校园

   

  为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学习《民法典》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积极性,嘉陵区检察院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给同学老师们讲法治课、发放法治书籍、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企业

   

  在宣传月期间,嘉陵区检察院检察官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向民企负责人及企业员工代表讲解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以及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企最新工作举措。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经济纠纷、法律维权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并重点就防范化解风险、劳动用工、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说明,切实筑牢民企依法依规经营的法律法规意识。

   

  送法进乡镇

   

  在宣传活动中,嘉陵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乡镇开展定点法治宣传活动,利用逢场天群众赶集的机会,宣传《民法典》法治精神、民事检察职能及民事检察好故事等,延伸检察触角,向社会输出“优质检察产品”,进一步夯实检察工作群众基础。

   

  送法进农村

   

  嘉陵区检察院检察官深入院落村头、田间地头,对《民法典》知识及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和讲解。每到一户家中,检察干警耐心普法,并为村民发放《民法典》、民事检察服务手册、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与村民面对面,接受村民的法律咨询,用村民能听得懂的语言,释法答疑。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更增强了村民运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下一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扎实做好《民法典》常态化宣传工作,讲好民法故事,传播好民法知识,引领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