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嘉陵:防范养老诈骗 | 反诈宣讲进社区,“检察蓝”守护群众“钱袋子”
   作者: 2022-08-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提升广大农村老年群体和社会公众的防诈意识,812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到文峰街道乌木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活动,辖区40余名群众冒着炎热聆听了此次宣讲。

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法与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张丽副检察长主要围绕老年人最易陷入的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品诈骗等骗局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工作中办理的真实诈骗案件,详解诈骗中的套路。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群众交流分享从进入骗局到发现自己被骗的心理历程。整个宣讲,有针对性的讲解应对对策,时时提醒在场群众,面对各类养老诈骗骗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远离和排斥可疑人员,不要轻易付钱,并编制防范诈骗顺口溜,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好自己养老的钱袋子

活动最后,在场群众踊跃发言,就生活中遇到的养老骗局及法律问题提问,张丽一一耐心作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连连赞赏本次宣传活动开展及时有效,老百姓非常需要这样接地气、有时效的宣讲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2条。此次宣传,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防养老诈骗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嘉陵区检察院将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织密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加强与公安机关、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围绕线索摸排、依法打击、社会治理三项中心任务,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