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营山: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检爱相伴 与法同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作者: 2022-1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1月2日,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未检团队到该县西桥完全小学,以“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和“远离性侵 拒绝欺凌”为主题,为该校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宣传教育课。

你的样子 就是中国的样子

“你最崇拜的人是谁?”“未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课上,彭娟以“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为题,通过“授课+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同学们知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功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可感可触,将党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校园,传递到每位同学心中,教育引领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学习进步,做时代好少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的身体我做主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身体哪些地方属于隐私部位?大家知道什么是性侵害吗?”“如果有人侵害你,应该怎么办呢?”

“知心姐姐”彭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懂得权利与界限”“分辨性侵害”“如何远离危险情景”三个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将未成年人防性侵的五种安全警报和自我保护技能融入情景剧中,通过情景剧表演、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

对父母因工作常年不在身边陪伴的同学,彭娟强调要养成勤奋刻苦、自立自强、勇敢乐观的良好品格,增强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如果遭到侵害一定要及时向周围值得信任的大人,如警察、老师求助。

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互动。“知心姐姐”梁乐园、唐艺为同学们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及法治小礼品,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预防性侵的意识,教授同学们预防性侵的方法,让未成年人学会正确保护自己。

“通过这堂课,我明白了很多保护自己的方法,我会把这些方法也教给我的弟弟妹妹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堂课中收获颇丰。

少年的你们,始终是我们的牵挂。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将司法保护融入学校教育,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