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蓬安: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二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宣讲
   作者: 2022-11-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11月2日,蓬安县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二中,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蓬安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吕纯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防范被侵害”等四个方面内容,采用互动提问、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在场师生解读了相关案例。她还从学校、家长、学生三个层面讲解了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犯罪,即学校、家长要承担监管监护职责,履行教育义务,及时报告线索,学生个人要做到不施暴、不沉默,通过告知家长、老师或是报警等正确方式有效制止犯罪,保护自己。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互动,检察干警还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小礼物表示鼓励,现场气氛热烈。该校陈同学表示,此次法治课堂让他学习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学习法律、真正敬畏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勇于运用法律,让法律保护自己健康成长成才。蓬安二中校长姚妍岑表示,该校将继续加强和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一步,蓬安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要求,以“相如护蕾”团队为主力,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助推蓬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