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保护少年的你 | 以法护成长,“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 2023-02-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旧岁已展千重锦,春风相携赴新途。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法治力量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开学伊始,嘉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阳光洒进校园,精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第一站 嘉陵区思源实验学校

2月8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利君带领未检“春雨团队”干警走进嘉陵区思源实验学校,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姐姐张靖琳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三个方面开展讲解,通过放映PPT、播放相关动画片与案例视频、互动游戏与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课后,未检“春雨团队”干警对该校护航成长平台使用情况、“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回访,并开展了《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普法,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第二站 嘉陵区行知小学


2月9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许德敏带领未检“春雨团队”干警来到嘉陵区行知小学,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为全校师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让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行知小学未检工作室,未检“春雨团队”干警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尤其是未检部门的工作职能,让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机构组成和部门职能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结合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趣味案例普法”,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敬请期待!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